熱門話題

達人開箱

難道太陽偏心嗎?曬後保養做錯就變黑美人

2022-05-20


攝影/黃國華 梳化/Doris 編輯/Sammi

 


曬後保養功,決定肌膚非黑即白 

正所謂「一白遮三醜」,但對於天生黑肉底的人來說,曬後要還白的速度更是以「年」為單位,享受陽光的美好,又想守住肌膚的明媚,3大曬後保養修護重點,趕快學起來! 

 

POINT 1:曬後24小時內,首重降溫補水 

24小時內,先別急著亮白,鎮靜舒緩才是頭號關鍵!剛經歷曝曬後的肌膚,表層還留有明顯的灼熱感,這時候可以透過「沖涼水」,或用隨手可得的濕紙巾或寶特瓶,來進行「冷敷」降低膚溫,緩解高溫帶來的刺激、泛紅;曬後的肌膚水份會大量流失,建議可以補充礦泉噴霧,以及神經醯胺、玻尿酸或膠原蛋白等成分,溫和的保濕修護,補足水份及親膚性油脂,安定滋潤受損肌膚。


曬後急救~濕敷這樣做!

曬完當下,可使用具有保濕滋潤功效的活泉水濕敷在臉上,以降低黑色素分泌,避免反覆的躁動刺激,勤勞的話,每隔2小時敷一次(每次10分鐘)幫助舒緩安定修護。

 

 

Tips:用量不能省!一定要把化妝棉充分浸濕後,才在臉上濕敷。 

 

 

POINT 2:曬後72小時,美白衝刺期 

確認肌膚狀態夠穩定、沒有任何刺痛現象後,迅速掌握曬後的黃金72小時,趕在黑色素大量沈澱前,加強亮白救援,可挑選溫和類型的亮白原液,或是為期一週的淨白安瓶,加速排除黑色素與自由基代謝,補強抗氧化能量;也可以局部以淡斑精華加強,全面掃黑行動深達底層,幫助恢復明亮膨滿的肌膚狀態。 

 

(由左到右)

 

以日本嚴選薏仁萃取,高濃度植萃,深入底層保濕、減緩乾燥,打造肌底真正透明潤澤。TUNEMAKERS 薏仁萃取原液,10ml。
獨家「C+極透光亮白因子」從源頭打擊暗沉瑕疵、勻潤角質提升透亮度,讓肌膚自帶鎂光燈,綻放自信光采!配方無添加酒精、香精,低敏不刺激,全膚質皆可適用。霓淨思極透光亮白淡斑精華,30ml。


蘊含「三段褪暗淡斑機制」由內而外層層淨化瑕疵問題、祛暗煥亮,自肌底提升清澈透亮度,實現勻淨肌膚光澤。AHC淨光無瑕淡斑精華,30ml。


縮時打擊肌底隱患:淨化黑,發光白!添加新型噬黑胜肽、西印度櫻桃萃取與3%傳明酸,有效淡化暗沉、淨白勻亮膚色,並維持油水平衡,讓肌膚自帶光環。PEZRI派翠噬黑胜肽淨白光潤安瓶2ml,7入一組。


添加2%乳糖酸、3%葡萄糖酸及雙效胜肽與白楊素,撫平眼周細紋及色素問題,並加強玻尿酸保濕修護,杜絕眼周乾燥來襲,重現明亮緊緻年輕雙眼。妮傲絲翠果酸亮白保濕眼霜,15g。

 

POINT 3:曬後還白最終戰,面膜敷起來 !

勤敷面膜開啟外掛模式,讓亮白成效更事半功倍!敷面膜的最佳的頻率為一週敷臉2~3次,每次敷15分鐘,摘下面膜後,記得再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,擦拭掉臉上殘留的面膜精華,多做這一個動作,可以免去肌膚敏感困擾。

同時,日常作息上大量補充水分、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、提早就寢,10點到凌晨2點,是分泌褪黑激素最多、修護能量最高的時段,睡美容覺真的能加快新陳代謝,讓曬後亮白效果更好! 

 

(由左到右)

 

添加諾貝爾生理醫學獎科研PEA成分,超保濕凝露劑型一抹清爽沁涼,補水補好補滿,確實安撫修護日曬後、戴口罩悶熱不適的膚況躁動。潔美淨層脂質AI冰鎮精華露,200ml。


敏弱肌適用的面膜,結合專利大、小分子玻尿酸保濕配方,利用獨特創新微導棉,輕盈絲綢觸感完美緊密貼合臉部曲線,滿載保濕精華密集導入肌底,一敷注入水、嫩、亮。DR.WU玻尿酸保濕微導面膜,3入一組。


活酵加倍保養酵率!以輕乳霜美容精華液,添加雙重活酵精粹及極保濕超級食物萃取,有酵補充肌膚所需能量;獨特的超強載水力極纖水晶絲布膜,柔軟服貼、可快速補水並潤澤滋養,一敷釋放美肌酵果。PEZRI派翠活酵保水醒膚面膜,3入一組。


專為敏弱肌而生的面膜,AI修護羽絲面膜,盛滿安撫修護精華,3重完美保濕補水、鎖水、儲水,瞬效滲透解除肌膚的渴,同時一掃蠟黃暗沉的低迷膚況。潔美淨層脂質完美保濕乳霜面膜、安撫修護AI羽絲面膜,各1入。


蘊含「彈力緊緻配方」綻放自然紅潤好氣色,散發健康彈嫩光采,微壓觸感揮別滑落超服貼,將精華輕深壓於肌膚,在家也能享受宛如SPA般的美容體驗。AHC微導壓力面膜紅石榴彈力33ml,3入一組。


3D壓紋膜布工藝創造超服貼壓力膚觸,能將蘊含舒緩修護配方精華,滲透養膚零死角,緩解乾敏不適,穩定健康膚況。AHC微導壓力面膜迷迭香舒緩33ml,3入一組。


美麗諮詢師:姿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