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話題

達人開箱

針對膚質命中定妝痛點,從此告別底妝受災戶

2022-06-13


攝影/黃國華 梳化/Doris 編輯/Sammi

 

 

慎防底妝原地融化,切勿依樣畫葫蘆!

都說一樣米養百百人,每個人的膚質、基礎體溫、通勤習慣都各有不同,定妝方法如果都使用同一招,那就有可能遇上「別人的蜜糖你的毒藥」的窘境,這篇快速教大家分辨粉底、蜜粉和定妝噴霧的正確用法與眉角,完美鎖定精心妝容!

蜜粉定妝區域:針對容易出油的局部輕輕掃過一道蜜粉,柔焦兼定妝。

定妝噴霧用法:可噴於刷具再沾取粉底液上妝,也可於完妝後再全臉噴上定妝。

 

#針對中東油田肌:三層定妝法

明明啥事也沒做,底妝就可會自行溶解的油性肌,隨時都處於擔心妝會花掉的狀態,建議善用「三層定妝法」。

 

 

STEP 1:除了選擇持久控油型粉底,也可將定妝噴霧噴在粉底液中,或是噴在粉底刷、美妝蛋表面,再開始全臉的底妝步驟。

STEP 2:用蜜粉刷沾取蜜粉,吸附多餘油脂兼柔焦磨皮,最後全臉再均勻噴灑定妝噴霧,就能牢牢定住無瑕底妝,從早到晚都不怕崩妝來襲!

Tip:定妝噴霧要拿在距離臉部20~30公分處均勻噴灑才正確喔!

 

(由左到右)

革新的無重力粉體細緻遮瑕完美服貼,能瞬間修飾毛孔、均勻膚色,宛如專業彩妝師打造的清透亮澤妝感。INTEGRATE柔焦清透美肌粉底液SPF30 PA+++,色號OC10,30ml。


半透明液狀隔離乳不泛白,高防曬係數但能形成清爽柔霧的防護膜,隔離外界干擾因子,防止灰塵附著於肌膚;同時具備長效控油的粧前飾底功能,服貼肌膚提供柔霧修飾毛孔,長效持妝不崩壞,全天候不黏不膩!KATE零瑕肌密持粧防曬隔離乳SPF50+ PA+++,25ml。


高效物理性UV防護,採用獨特逆時抗暗科技,結合光彩校色粒子,校正肌膚蠟黃、暗沉、膚色不均等問題,加乘極淨妝感,達到全天候持妝效果。1028輕透潤UV持妝飾底乳SPF35★★★(紫色修飾蠟黃、粉色改善暗沉),30ml。


採用柔軟高密度彈性仿真纖維毛,親膚不扎臉,特殊花朵造型及豐厚密實刷毛,能快速打造零死角輕薄無瑕底妝。1028粉紅香檳花漾底妝刷。


水潤清透質地親膚性極佳,添加肌膚明亮粉體、毛孔凹凸修飾粉體、以及防止脫粧的服貼粉末,自然校正瑕疵呈現透亮裸妝感,更能同步抵禦日曬傷害,妝感輕透不厚重。media媚點光感輕透粉底液SPF12 PA++,色號PO-B1,25g。

 


#針對T油混乾肌:鎖區定妝法

兩頰總是乾到會卡紋,但T字和下巴又會爆油,看似難搞但又單純,建議利用直覺的「鎖區定妝法」,哪裡漏油就採隔離處理!

 

 

STEP 1:粉底完成後,先用蜜粉輕壓在容易出油局部,像是:額頭、鼻翼、下巴和眼下,單點輕拍過薄薄一層蜜粉。

STEP 2:再用定妝噴霧噴在乾燥的兩頰部位,在膚表形成保水定妝薄膜,就能解決局部缺水問題,全天候呈現服貼輕盈的精緻底妝!

 

(由左到右)

獨特天鵝絨細緻控油粉體,空氣般細緻控油鬆粉,修飾均勻膚色,協助調理肌膚多餘的皮脂,呈現無油光的完美妝感,長效持妝不暗沉。1028 Oil Block超吸油嫩蜜粉(藍標透明款、粉標膚色款),8g。


細緻輕透的粉體,能創造濾鏡磨皮般的柔焦美肌,添加多重控油成分,能修飾毛孔,並完美貼合底妝不破壞妝容,維持全天候清透明亮妝感。Solone專屬訂製濾鏡輕蜜粉,5g。


空氣般輕盈細緻噴霧,採用瞬乾調理薄膜配方,能吸附多餘油脂並長效鎖妝,並添加洋甘菊、積雪草萃取,舒緩膚況同時長效保濕。1028神采奕奕定妝噴霧,60ml。


即時處理殘妝的必備品!特別適合油性肌膚選用,其中添加的非洲樹皮提取物,可調理油光並最大限度減少毛孔能見度,並使膚色啞光,穩住妝容的水潤感,不乾皮、不崩妝。Catrice柔焦控油定妝噴霧,50ml。


天然礦物配方的保養級蜜粉,蘊含養顏潤膚的白珍珠粉、玻尿酸及傳明酸等多種靚白護膚精華,日間定妝自然柔焦毛孔,睡前可當晚安蜜粉,鎖住保養成分,無時無刻輕裸透。MKUP輕裸透白珍珠蜜粉,8g。


美麗諮詢師:庭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