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話題

達人開箱

爆油爆痘有解~穩穩hold住美好膚況!

2022-05-20


攝影/黃國華 梳化/Doris 編輯/Sammi

 


每到夏天,膚況就走鐘崩潰?

氣溫一天比一天熱,對於寶貝臉蛋的摧殘也愈來愈嚴峻!出外要扛住強曬紫外線、高溫潮濕和空污紫爆,進到室內又要迅速調節去適應冷氣房的環境切換。

忙於應付這些忽冷忽曬、忽濕忽乾的急遽改變,膚況也開始失控暴衝:爆油、悶痘、脫屑、敏感來的迅雷不及掩耳,這時的保養重點建議先從「穩膚」為主,重回肌膚原廠設定的健康狀態。

 

穩膚處方1:終結油光囧境

初夏季節, 皮脂開始分泌旺盛,然而與其一昧控油,更正確的做法應是講究肌膚最佳的「油水平衡」,一旦調理得宜,膚況也能非常穩定健康、清爽有光澤!保養前的清潔也別輕忽,以夏天來說,質地細密、泡泡充沛的洗面乳就很適合這時候來使用,舒緩潔淨同時不怕帶走肌膚水分。

適度搭配含酸類配方的保養品,則有助於收斂粉刺大軍的威脅,目前討論度更甚於水楊酸的網紅新成分;琥珀酸,是一種非常溫和的水溶性小分子的煥膚酸,不僅能緊實毛孔、也有幫助改善膚色暗沉的效果,最新的研究證明,琥珀酸還具有抗氧化特性,能夠保護肌膚免受外界侵害,穩定肌膚表層的屏障健康,讓膚況乖乖不作怪!

 

(由左到右)

獨特水菲薊果萃取OMEDOCLASTIN ®配方添加雅漾活泉水,溫和深層洗淨臉部皮脂髒污與殘妝,洗後潔淨暢通的清新感,不乾澀不緊繃,適合敏弱膚質。雅漾控油舒緩潔膚凝膠,200ml。

 

添加0.5%高濃度水楊酸協助去除老廢角質、超保濕玻尿酸高效提升保濕、高效三重神經醯胺修復肌膚屏障,平衡油水協調,溫和潔淨臉部及身體肌膚。CeraVe水楊酸煥膚淨嫩潔膚露,236ml。 


高濃度PHA雙重果酸+琥珀酸+複方果酸,溫和代謝老廢角質,並添加毛孔緊緻收斂複方,改善毛孔粗大、粉刺痘痘困擾,居家溫和煥膚也超有感!AHC複合琥珀酸毛孔緊緻平衡水,100ml。


清爽好吸收的凝凍質地,添加溫和煥膚3重複合酸配方,結合多重保濕因子24hr控油配方,精準瞄準毛孔溫和代謝,並調理油水平衡狀態,收斂奔放黑頭問題! AHC複合琥珀酸毛孔緊緻水凝凍,30ml。


富含98%天然成分,清爽水感質地,塗抹後立即吸收不黏膩,能立即進行補水,帶來保濕、柔嫩及肌膚光澤,清新的綠茶香氛,為炎夏帶來暢快清新感受。NUXE綠茶清新水感身體乳,400ml。


添加皮脂溶解成分,達到深入潔淨毛孔髒污,連分泌過剩的皮脂也能充分洗淨。溫和弱酸性的慕絲泡泡,不僅減少肌膚表面的摩擦負擔,也能確保洗後肌膚滑嫩不乾澀。Curel珂潤控油保濕洗顏慕絲補充包,130ml。

 


穩膚處方2:嚴防UV發炎反應

紫外線節節飆升,加上長時間配戴口罩的雙重夾攻,也很容易讓肌膚經常處於慢性刺激的敏弱反應,因為臉部長時間處於空氣不流通、悶熱的狀態,汗水、口沫留在皮膚表面,加上口罩以不織布材質為主,配戴時反覆摩擦皮膚,長期下來也會形成「接觸性刺激」。建議利用「低敏防曬」建立一道有效的阻隔防禦牆,比如物理性防曬或訴求低敏無香料的安全防曬品,溫和不刺激皮膚又能做到防護,含保濕鎖水成分更是首選,防曬同時舒緩乾燥膚況,

另外切記!不要擅自混搭防曬品,基本上,在不同時間點補擦不同係數的防曬產品是可行的,但是,若在同時使用2種不同係數的防曬產品(同時擦SPF30及SPF50的產品最多只能提供SPF50 的保護力),不僅無法達到防曬力相加的作用,反而容易因不同成分混合,引發敏感甚至致痘,大家要特別注意喔!

 

(由左到右)

 

防曬不沾手超方便!獨家AHC 植萃防禦科技,全方位防禦紫外線與紅外線,同時幫助舒緩肌膚並減少陽光與熱對肌膚的刺激,溫和安心抵禦光傷害。AHC全能防護亮白三效防曬棒SPF50+ PA++++,22g。


寬頻式光防護,能隔離UVB/ UVA對肌膚的傷害,添加維他命E原及維他命E雙重成分,有效防止光老化傷害,並加強保濕修護,低敏無添加香料,適合敏感性膚質使用。雅漾全效緊緻防曬液SPF50+,50ml。


會呼吸的AI智慧輕透防曬,質地輕透不負擔,擁有絕佳防曬阻黑力,有效阻隔UVA、UVB的紫外線照射傷害,對內、對外全面防護,保護肌膚不曬黑、不曬老。潔美淨層脂質AI輕透防曬霜SPF50+ PA+++,40ml。


專為乾敏肌設計,無添加香料、零色素、零酒精,嬰幼兒細嫩肌膚也能安心使用,以純物理性防曬,一塗膜化技術,能均勻塗抹於肌膚,提升防曬與保濕效果;水感精華液質地,輕抹好推開,使用後透明不泛白!Curel珂潤潤浸保濕輕透水感防曬乳臉.身體用SPF30 PA++,50g。


保養型防曬以90%美容液組成、並加入日本SF高濃度富勒烯,以SPF50+,PA++++物理性防曬,全面抵禦紫外線傷害,質地輕盈不黏膩,適合妝前打底!TUNEMAKERS 原液防曬乳SPF50+ PA++++,30ml。


美麗諮詢師:姿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