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話題

達人開箱

防曬更進階,挑選保護海洋生態、無害珊瑚配方

2022-05-20


攝影/黃國華 梳化/Doris 編輯/Sammi

 

 

抗陽也能愛地球護環境 

玩水季節到來~享受陽光、沙灘、比基尼的當下,大家普遍都有防曬的基本意識了,但是你知道嗎?事實上,經由海上活動流入海洋的防曬劑比例只佔30%,其餘高達70%的防曬劑是隨著一般污水排入海中,由此可知,若對守護海洋生態想盡一份心力,日常使用的防曬品就應多加留意成分。

挑選海洋友善的防曬配方,不添加夏威夷、帛琉、佛羅里達等地禁用的防曬劑與防腐劑,以及易殘留於海洋的矽靈,或利用天然有機成份取代化學……這些細節考量,都能讓我們在戲水之餘,愛護地球的生態環境!

 

(由左到右)

以海洋友善配方製成的極輕透防曬,夏天衝海邊玩水、浮潛也不擔心破壞珊瑚海洋生態,搭載最高SPF50、PA++++防曬力,高強度抗汗、抗水、抗摩擦,沙灘必備!ALLIE 持采亮化UV防曬水凝乳(光肌茉桃香)SPF50+ PA++++,60g。


高閃耀度多彩珠光,能遮飾膚色不均造成的陰影,持續美肌不黏膩,打造純淨裸肌感的防曬水凝乳。海洋友善配方,不含Paraben防腐劑,極效強力抗水、抗摩擦,高係數杜絕UVA與UVB的強曬傷害。ALLIE 持采亮化UV防曬水凝乳(裸肌香檸茶香)SPF50+ PA++++,60g。


彷彿人魚眼淚的漸層紫瓶,以「美肌概念」創造這款兼具防曬與飾底功能的防曬凝露。高防曬係數隔絕陽光侵害,並添加超細微的光感微粒,抵禦UV同時校正膚色,提亮光澤,好用到被網友封為「修片防曬」。曼秀雷敦水潤肌柔光透亮防曬飾底凝露SPF50+ PA++++,80g。


採用光耐久技術,使用特殊的劑型包覆技術,將防曬成分包覆,減少紫外線直接破壞分子結構,增加紫外線吸收時間,達到持久防曬效果,並採用最高等級SPF50+/PA++++防護,有效防止肌膚曬黑曬傷。曼秀雷敦水潤肌超保濕極效水感防曬露SPF50+ PA++++,110g。


防曬速成班

1.    SPF、PA+怎麼挑?
SPF、PA+都是指防曬能力,只是SPF是針對會讓人曬紅、曬傷的UVB,SPF係數越高,表示預防曬紅、曬黑的時間就越長。

PA++是預防曬黑的UVA,越多+記號就表示越不容易曬黑,因為紫外線具穿透力,所以就算一整天都是在室內活動,還是需要擦防曬,只是不用擦到最高係數,室內擦SPF30-35就足夠,戶外活動,則要SPF50才夠力,如果去海邊或是玩水,更要挑選具防水效果的才能延長防曬效果。 

 

2. 防曬重點在「補擦」 
常見抱怨「為什麼擦了最高係數卻還曬黑?」其實擦防曬有2大重點:

Point 1:使用「足量」,很多人因為怕油膩,通常擠一點點出來就想要擦全臉,這樣容易起不了什麼防曬作用;一罐30ml的臉部防曬乳,天天擦的話應在1個月內用完,才算正常用量。

Point 2:是否做到「補擦」?最少4小時就要補擦一次,有出汗的話,甚至2小時需補擦一次,才能夠確實延續防曬功效。 

 

 

3步驟亮回來!降溫、涼敷、修護

日曬後不只臉部,身體肌膚的角質層水分也會大量散失,建議結束一天的戶外活動,無論日曬時間多長,回到家先用和體溫差不多的清水,將全身泡沫沖洗乾淨,再用稍涼的水沖淋全身,第一步先幫肌膚降溫,減緩燥熱等不舒服感覺。

完成身體清潔後,如果還是感覺肌膚有過乾、脹熱的情形,可再厚敷上一層蘆薈凝膠,加強舒緩鎮定效果,等膚況都平穩了,後續再搭配使用身體亮白乳液,淡化全身肌膚色階,像是局部手腳關節、穿夾腳拖的腳背處,以及因為衣物遮蔽而產生的曬痕色差。 

 

(由左到右)


添加豐富維他命B群、紅石榴萃取、枸杞萃取等超能透亮健康果萃成分,修護因乾燥引起泛紅,張揚毛孔,改善膚觸的粗糙感,提升透亮潔淨的發光感肌膚。妮維雅超能果萃透亮精華凝乳,320ml。


獨家GlutaGlowTM配方,比維他命C更有效10倍,協同肌膚生成穀胱甘肽,減少暗沉機率,展現淨、透、亮;清爽不黏膩配方,一抹爆水立即吸收,激發更水潤明亮的肌膚。凡士林淡斑勻亮精華凝乳,330ml。


豐富的植物萃取油及維他命E,改善缺水乾燥的肌膚困擾,有效鎖住肌膚水分,並利用永久花的延緩老化特性,恢復勻亮彈潤的膚質。CORSICA科皙佳永久花嫩白修復身體乳(清爽型),500ml。


男女皆宜的中性白麝香氛,以豐富的植物萃取配方,能夠滋潤保護全身肌膚,提升對外界環境傷害的抵禦能力,修護因日曬、乾燥、粗糙乾裂的膚況問題。CORSICA科皙佳白麝香精油身體乳,500ml。


美麗諮詢師:姿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