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話題

達人開箱

面膜進階班~敷對了才有用!

2022-05-20


攝影/黃國華 梳化/Doris 編輯/Sammi

 

 

不光貼上去就好!面膜知識要正確 

一片滿載修護精華的面膜,好像只要往臉上一貼,就什麼毛病都可以一勞永逸?先等等!關於敷面膜存有很多盲點誤區,必須先搞懂面膜有哪些禁忌別誤犯,才能讓膚況愈敷愈嫩!

 

NG 1面膜天天敷

天天敷面膜的愛美迷思,務必要更正!事實上,這麼做反而會容易引發肌膚的敏感反應,最好的頻率應間隔3天敷一次面膜,才能讓肌膚有充分消化吸收的時間,天天敷會讓肌膚吃不消的唷!

 

NG 2 敷完面膜不洗臉
片狀面膜敷20分鐘是極限,撕下面膜後,臉上多餘的精華,建議可以用清水洗掉,或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拭去,因為肌膚能夠承受的有限,過量對皮膚和毛孔都不健康,可拿來擦在脖子和手腳關節特別乾燥地方,加強保濕也不浪費。

 

NG 3邊泡澡邊敷臉
泡澡時的熱氣會讓臉部毛細孔打開,藉由流汗正好可以帶走毛孔中的殘積廢物,這時候敷面膜的話,反而擋住了通道;最好的敷臉時機,應該是泡完澡且洗過臉之後,面膜精華的吸收效果最好。

 

(由左到右)

使用奢華萃取成分「蜜若藍」以W.O.W多重乳化技術,以水包油+油包水的方式把滿滿2:8黃金精華蜜鎖到肌膚裡頭,深層保養滲透肌底,一片就完成補水、浸潤、鎖水3道程序,完全感受Q彈嫩肌爆水感。我的美麗日記蜜若藍超能補水面膜,5片入。


獨家安瓶式技術,密封新鮮高效凝縮包覆多重精華,密集滋養修護,針對長時間熬夜所導致的眼周暗沉,瞬間啟動高倍修護力,打造光燦細緻眼眸。我的心機高效EX超保濕逆齡撫紋安瓶,5入加購款。

 
高濃度植萃精華,配合8杯水布膜,選自澳洲茶樹配方,加上海洋膠原小分子,調理皮脂平衡、潤澤水嫩保濕,以純粹綠植能量重拾健康飽滿肌質。霓淨思澳洲茶樹平衡淨化面膜,8片入 。


特殊的羽透水凝膜,貼膚零距離,鎖水同時透氣,大幅度提升肌膚的含水量,含豐富的活性酵母,能活化膚況、恢復光澤並減少皮膚粗糙,上妝前敷一片,底妝更服貼!霓淨思跑趴超貼妝保濕面膜,4片入。


採用法國百里香、金縷梅花水等活性成分深度調理,針對口罩悶熱、夏天爆油爆痘危肌,進行油水平衡與緊緻毛孔的雙重修護,再現水嫩膚觸。我的美麗日記超能淨化毛孔面膜,5片入。

 


小心伺候!眼周肌膚玻璃心

許多彩妝師都曾透露,女明星們為求上鏡零瑕疵,上妝前甚至會敷眼膜敷到最後一刻。事實上,眼周肌膚平均厚度只有0.05毫米,是全身肌膚最脆弱的部位,平時有沒有悉心照料,從眼周細節就能如實反映,一點也騙不了人!眼膜更是急救必備,像是冰鎮後的眼膜,能有效舒緩浮腫的拋拋眼,或可先用溫熱毛巾將眼周敷暖了之後,再貼上眼膜,也能幫助提高眼周循環,掃除暗沈和疲態。

不過要注意的是,眼膜一週頂多敷1~2次,一旦使用頻率太高,反而會讓眼周的防禦力變弱!敷眼膜約10~15分鐘就該拿掉,如果還很濕潤,可以再敷在法令紋處,幫助淡化紋路。 


眼霜這樣擦才正確! 

 

 

STEP 1:掌心搓熱摀在眼周,幫助眼膜精華液吸收。

STEP 2:利用眼周按摩棒,進行眼框點壓放鬆。

STEP 3:沿著眼框的骨頭位置,由內向外輕輕點壓即可。

STEP 4:上下眼皮分別做5回合,帶動眼周循環活絡。

 

(由左到右)

獨家安瓶式技術,密封三重瞬效鎖水緊緻因子:由蛋白聚醣、陽離子玻尿酸、多重胜肽所融合的密集緊緻肌因,其細小分子能深入眼周肌膚,撫平眼周細紋,甦活疲態。我的心機安瓶EX瞬效撫紋緊緻眼膜,5對一組。

 
使用透氣性極佳的眼膜材質,可以整晚敷貼在下眼袋部位,長效修護6小時。低敏配方慢速釋放,讓微笑雙眸恢復明亮魅力。日本森下仁丹整晚貼眼膜,5對一組。 


富含維他命B5、維他命A、C、E,完整的眼周明亮對策,不只淡化細紋、揮別暗沉並能hold住眼周青春彈力,重現緊緻亮眸。LUKE維他命果凍眼膜,5對一組。 


添加大量嚴選奢華美容成分的高滲透度濃厚凝凍狀精華,確實地將潤澤傳送到眼周.唇周等肌膚深層,找回健康肌質湧出的潤澤.彈力感。KOSE高絲光映透極上保濕凝凍眼唇周專用面膜。5枚一入


美麗諮詢師:姿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