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話題

達人開箱

腳跟佈滿龜裂乾紋?足保養4步驟讓死皮掰掰

2022-07-06


攝影/黃國華 梳化/Doris 編輯/Sammi

 

夏天露腳慘變老皮現形記?

平常不愛穿襪子、喜歡打赤腳或穿到不合腳的鞋,都容易讓腳因「過度摩擦」造成角質增厚、乾燥龜裂等問題,影響了美觀,不論再美的光療美甲或時髦涼鞋,都無法掩飾一雙黯沉、死皮乾硬的羞羞腳。

千萬別忘記照顧陪我們踩遍網美景點的雙腳!透過簡單4個步驟,讓自己無可挑惕從頭美到腳!

#雙腳浸泡溫水,軟化角質第一步!

在日常進行足部保養時,建議第一步可以先將雙腳浸泡在溫水中,讓溫水逐漸軟化腳部的硬皮,在接下來去除腳皮的過程中,較不會拉扯及傷害到皮膚。

 

#硬皮用輕磨方式最好!

去除角質可借用「足磨棒」來輔助,針對大拇指下緣較粗硬的角質、以及較易產生硬皮的後腳跟,輕磨即可!力道不宜過大且建議「分次處理」,切忌磨過頭,反而讓腳皮增厚更快。

之後再用適量的去角質霜或磨砂膏塗抹在腳背與小腿肌膚,以「畫圓」的方式輕輕按摩,幫腿部肌膚做大面積的去角質。


#含酸類足膜每月最多一次!

含有水楊酸、果酸等含酸類成分的足膜,每個月做一次便足夠,而且每次使用不可以超過建議使用時間,因爲正常角質代謝週期約一個月,若是過度去角質容易導致足部角質層太薄,削弱肌膚保護力。

 

(由左到右)

來自法國的專業呵護,細膩的磨砂顆粒,能為肌膚帶來最溫和的輕柔去角質,其中添加天然乳木果油,同時深層滋潤腿足部位肌膚,減少水份流失,維持自然彈潤的水嫩觸感。巴黎Evoluderm保濕磨砂霜(柔嫩),150ml。

添加甜杏仁奶、乳木果油,溫和潔淨敏弱型肌膚,減少角質堆積形成的粗糙不滑順感,舒緩修護配方,乳霜質地親膚不扯皮,洗出光潤更提升肌膚明亮與柔嫩度。巴黎Evoluderm保濕磨砂霜(晶透),150ml。

新一代襪套式足膜,全新涼感配方添加薰衣草香氣,以德國默克大廠高品質水楊酸、歐盟認證蘆薈成分,安心汰換粗糙感,改善足底菜瓜布,並注入4重保養功效,打造透嫩好「腳」色。Kameria足足稱奇涼感去皮嫩足膜,2枚入。

淡淡水蜜桃香,敷腳就像在做SPA!免搓、免刮,溫和煥膚不刺激!添加西班牙的庫拉索蘆薈葉,三管齊下保濕、活化,舒緩緊繃不適感,重返柔嫩細緻的嬰兒腳,美足一敷到位!Kameria足足稱奇去皮嫩足膜,2枚入。

 

#足弓滋養補水,練就寶寶腳!

平常洗完澡後別忘了塗上腿足霜這類潤澤產品,為雙足做好保濕;也可配合敷面膜的頻率,敷上滋潤型的修護足膜,針對乾裂受損部位加倍滋養、強化對外防禦力,同時源源不絕為腳丫子注入豐沛水分,全面褪散暗沉色澤。

 

(由左到右)

自帶3D按摩滾輪,V型按摩角度完美貼合提拉、消除泡芙腿形態;複方葡萄柚、迷迭香、薄荷、薰衣草及雪松精油,全面排解久站的壓力疲勞,緊繃歸零,讓雙腿輕盈漫步雲端。我的心機輕盈涼感美腿按摩霜,120ml。

5段果酸有效亮白色階,加強代謝暗沉角質,並從源頭阻斷養成不易黑化的透亮好膚質,極溫和配方搭配高保濕多元醇,穩定舒緩、持續傳導水分潤澤。雪芙蘭高效煥白果酸潤膚乳液,350g。

高濃度添加3%傳明酸+三重優秀嫩白化因子:傳明酸、菸醯胺、海洋膠原蛋白,全方位塑造無瑕嫩白,深度調理肌膚,提升光澤彈力、補水嫩膚,迎接透明膚感的高光時刻。我的心機3%傳明酸淨透嫩白身體乳,200ml。

韓國專利超密著薄型足膜套,緊密貼合穿敷舒適,只要20分鐘就能將媲美眼霜級的護理成分:澳洲胡桃油、角鯊烯、神經醯胺頂級精華有效滲透,打造潤澤充分保濕的絲滑質感。FaceQueen 蜂蜜牛奶滋潤護足膜,1雙入。


美麗諮詢師:曉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