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話題

達人開箱

臉蛋徹底悶壞!快來切換沁涼模式,秒降膚溫~

2022-08-05


攝影/黃國華 梳化/Doris 編輯/Sammi

 

 

膚況也需要降載!降溫補水照步來

夏天膚況麻煩連環爆,油田、粉刺叢林、大膿痘,其實萬惡根源來自於「肌膚溫度過高」,熱悶濕黏的台灣夏季,只要膚溫每升高一度、油脂分泌量就多10%,再加上長期配戴口罩摩擦鼻子與臉頰部位,口罩下還有一層底妝悶著肌膚,雙重悶熱夾擊,當然慘不忍睹…

 


#降溫方法1:回家先卸妝、用冷水洗臉

洗臉絕對是幫助降溫的第一步!大暑的高溫、紫爆等級的空污,臉部臉孔承接一整天的髒污與彩妝,這些最適合細菌滋生的溫床,容易造成粉刺、痘痘生成,所以回家第一步就是「確實洗卸」用冷水洗臉,是讓肌膚快速降溫的方法,同時讓肌膚回歸清爽狀態。

#降溫方法2:迅速補水!止渴灌飽肌膚

夏天的保養品更要斤斤計較,因為擦多了,肌膚吃不進去反而表面摸起來黏黏不舒服;擦錯了,又一下冒痘、一下傲嬌發作,所以在氣溫高、油脂汗液分泌旺的豔夏,保養重點應擺在「濕潤」的功能,如精華液、精華乳等類型,加強水相保養成分的補充,像是:玻尿酸、蜂蜜、神經醯胺、維他命B5,浸潤角質層的含水量,維持肌膚穩定健康狀態。

 

(由左到右)

全新第六代智慧型玻尿酸水循環科技HYALUCMPLX,啟動全方位無限水循環,高保濕的超輕盈質地,能快速舒緩敏弱,強化保水度,使肌膚保有水潤、強韌、健康。DR.WU玻尿酸保濕精華乳,50ml。


高濃度保濕精華,極致輕透質地秒速吸收,1滴就能再造水潤肌,全面修復肌膚屏障,改善粗糙暗沉,維持肌膚彈潤透亮;配方零添加酒精、無香精、敏弱肌也能安心適用。DR.WU玻尿酸保濕修復精華液,30ml。


日本原液專家,捨去多餘的添加物,洗面乳無皂鹼配方,並注入40%潤澤成分,洗後不易緊繃乾澀,乾燥敏感肌膚也可安心使用。TUNEMAKERS原液水感潔面乳,150ml。


100%蒟蒻萃取洗顏粉,能深入毛孔吸附油脂髒污,去除老廢角質,暢通肌膚呼吸渠道,就不容易形成黑頭,從基礎潔淨,維持肌膚透亮。TUNEMAKERS毛孔淨化蒟蒻洗顏粉,8g。

 


#降溫方法3:冰鎮處理!面膜先冰後敷

夏天超推薦把常用的面膜、化妝水放在冰箱中,尤其是在洗完臉後,敷上一片冰面膜真是舒服!不僅能為肌膚補水降溫,體感也超涼超消暑!


#降溫方法4:舒而補漏,強化對外防禦力

膚況是記憶習慣的,而敏弱是一種狀態,如果讓肌膚長期處於敏弱狀態,久了就會慢性累積,所以除了立即舒緩,更需要全面提升肌膚的防禦漏洞,加強屏障保護力,內憂外患同時並進才行,避免擦上過多的添加物,因為複雜的成分只是增加負擔,因而越單純的配方越好!

 

(由左到右)

專為敏弱肌而生的面膜,AI修護羽絲面膜,盛滿安撫修護精華,3重完美保濕,補水、鎖水、儲水,瞬效滲透解除肌膚的渴,同時一掃蠟黃暗沉的低迷膚況,素顏也發光!潔美淨層脂質安撫修護AI面膜,4入一組。


接近肌膚酸鹼值的弱酸性配方,添加高效保濕因子,提升肌膚保濕力達24小時,能在膚表形成保護膜,預防水份散失,質地清爽不黏膩、好吸收。QV舒敏保濕乳液,250ml。


專為「酸後、特殊療程後肌膚」設計的黃金比例維他命B保濕舒緩配方,搭配高純度活性成分羥基積雪草苷,能快速舒緩泛紅脫屑、乾乏粗糙狀態,同時提升肌底含水量、高效抵禦外在刺激。只要1滴管,肌膚全面恢復冷靜。寵愛之名煥后保濕舒緩精華,15ml。


3D壓紋膜布工藝創造超服貼壓力膚觸,能將蘊含舒緩修護配方精華,滲透養膚零死角,緩解乾敏不適,穩定健康膚況。AHC微導壓力面膜迷迭香舒緩,3入一組。


美麗諮詢師:庭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