熱門話題

達人開箱

入秋換季降溫、空氣日漸乾燥,千萬不能還用夏天那套保養!

2022-09-01


攝影/黃國華 梳化/Doris 編輯/Sammi

 


謝絕肌膚入秋鬧脾氣!保養重點微調整

好不容易挺過了夏日爆油膚況,馬不停蹄又要面臨入秋關卡,肌膚表面摸上去粗糙一層,敏弱泛紅又蠢蠢欲動,換季的過渡時期,保養關鍵牢記「先清倉、再灌溉」讓膚況一路順暢運作!

 

掃蕩皮脂殘垢 醒膚第一步

換季氣溫、濕度忽高忽低,膚況節奏也跟著大亂,面對不穩定的季節,基礎功的潔顏絕不能潦草帶過!把毛孔清潔乾淨、保留肌膚原有的皮脂膜保護,光是洗臉洗得好,膚況先成功一大半!

 

#洗臉水溫不宜過燙

過熱的水溫會溶解肌膚原有皮脂,使肌膚越洗越乾,最適當的洗臉水溫是比體溫略涼的溫度,用手背測試水流,感覺微涼就是最佳溫度。

 

#選擇溫和系洗面乳

胺基酸、神經醯胺系的洗面乳,或是日本正當紅的蒟蒻洗顏粉,都是相對溫和的配方,不過度洗去皮脂,洗完仍保留肌膚的水分柔嫩,不繃皮不緊澀,才是對肌膚最好的洗面乳。

 

#角質管理打通渠道

肌膚觸摸起來不平順,發現有粗糙、顆粒感、或有痘痘粉刺頻繁滋生,就代表代謝失序,必須先將表面角質溫和去除,才能回復原有的平滑透亮,也能讓後續保養中的營養吃得進肌膚裡。

 

(由左到右)

 

日本原液專家,捨去多餘的添加物,洗面乳無皂鹼配方,並注入40%潤澤成份,洗後不易緊繃乾澀,乾燥敏感肌膚也可安心使用。TUNEMAKERS原液水感潔面乳,150ml。


100%蒟蒻萃取洗顏粉,能深入毛孔吸附油脂髒污,去除老廢角質,暢通肌膚呼吸渠道,就不容易形成黑頭,從基礎潔淨,維持肌膚透亮。TUNEMAKERS毛孔淨化蒟蒻洗顏粉,8g。


兼具「舒緩」和「洗淨力」的2合1保養系洗顏,添加維生素B5、三胜肽及羅望子精華,搭配親膚胺基酸基底,以細緻泡沫驅趕油面肌燥、溫和淨膚,洗後肌膚晶瑩乾淨,沒有乾澀緊繃感。PEZRI派翠B5舒緩胺基酸潔顏霜,100g。


完美結合NO.1卸妝水卸淨配方與保濕輕油脂,專利黃金油水比例,用更少的油高效卸除防水彩妝及空污微粒,獨家DAF-B5養護科技,卸眼唇同時養睫養膚,無酒精、無香料、無色素,卸後舒適水潤,不殘留油感、不熏眼。貝膚黛瑪舒敏高效眼唇卸妝液,125ml。


「Ceramide Care舒舒微米泡泡」有效提升保濕屏護,沐浴同時舒緩肌膚乾敏不適,弱酸性洗淨配方搭配綿密慕絲泡沫,溫和洗淨不刺激,無香料、無色素、無酒精,嬰幼兒細嫩肌膚也能安心使用。Curel珂潤潤浸保濕低敏沐浴慕絲,480ml。

 


引水灌溉 玻尿酸不出錯

若肌膚一缺水,各種麻煩就找上門!尤其入秋後,空氣濕度沒有夏天那麼高,皮膚缺水問題更加有感,建議換掉夏天清爽型保養,加強保濕精華、濕敷化妝水來提升肌膚含水量,除了補充敏肌友好的「玻尿酸」成分、也可輔助「膠原蛋白」鎖住彈力,建構飽滿膨皮的活力狀態!

 

(由左到右)

網封「熬夜抗皺乳霜」添加玻尿酸、膠原蛋白、泛醇、維生素B與腺苷,質地柔軟好吸收,幫助肌膚彈力修護、細紋改善,賦予透亮潤澤,喚回肌膚緊實與光澤。CNP膠原玻尿酸彈力密度乳霜,50ml。


打造彈力基礎的化妝水,蘊含滿滿玻尿酸、膠原蛋白、神經醯胺的輕乳質地,柔和貼膚,全面強化自體屏障能力、改善粗糙角質,同時賦活年輕彈性,早晚一次有感Q彈。CNP膠原玻尿酸彈力密度化妝水,150ml。


藍色彈力精華,以6種玻尿酸和2種膠原蛋白,使肌膚從內到外彈力提升,協同角鯊烷、腺苷,幫助肌膚緊緻改善細紋,使用2周後明顯改善肌膚彈嫩細緻。CNP膠原玻尿酸彈力密度精華組。


運用業界唯一專利「智慧型肌因活水科技」,結合日本大分子玻尿酸、專利小分子玻尿酸,外鎖水內補水,含水力瞬間激升;搭配德國專利玻尿酸肌活因子與法國專利玻尿酸啟動因子,喚醒水肌因關鍵分子,啟動深層水巡力,長效保濕,肌膚彈、嫩、亮。DR.WU玻尿酸保濕精華液重量版,美肌學院限定,101ml。


首創類精華質地的化妝水,迅速滲透、超級水感,引導後續保養精華層層滲入,除了兼具大小分子玻尿酸,更添加植物性類分子酊,提升肌膚飽水度,完美打造水潤肌質。DR.WU玻尿酸保濕精華化妝水重量版,美肌學院限定,500ml。


美麗諮詢師:心柔